羽翼·深蓝

光翎的白月光(十)

日子一天天过去。

君无忧也自知这样一直生活在这里也不是办法,她要离开了。

光翎知道她要回去的事,抱着她腰的手收紧了些。

“这里不好吗?为什么要离开?”

君无忧抚摸着光翎的头,语气非常的轻柔:“这里很好,但我更想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家”。

“你不是正好也有任务要出去执行吗?我会家等你怎么样?”。

光翎垂下眼皮思考着。

他确实收到教皇的任务要去执行一个长期性的任务。

可她不在这里他又怎么放心,并且回去的路上也危机重重。

谁知道会不会突然出现邪魂师和凶残的魂兽。

  君无忧继续安抚着,依然坚持着她要回去的事。

光翎也清楚的明白,她要是决定的事,是不可能改变的。

他手按住她的手说道:“知道了。那么,在你回去之前,我得要点离别礼才行”。

君无忧的手搭在他的肩上也没有拒绝。

到了光翎该启程执行任务的那天。

君无忧抚上他的脸:“阿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我不要你什么名成功就,只要你活着”。

“嗯,等我回来,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怎么样?”

光翎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的看着她,心里已经算起了小九九。

他还是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的。

君无忧是不知道光翎具体的实力,但她知道,只要是执行任务,就必然免不了那些危险。

  在送走光翎后,君无忧也踏上了回去的路程。

她没有太着急赶路回去,而是一边走,一边欣赏着风景。

来这里二十几年,她都没出过太远的地方。

现在乍一看,还怪好看的。

系统的机械音卡出:“宿主,根据你的数据显示,我已经规划好新的路线图”。

面前的地图路线看的君无忧有些晃眼。

质问道:“你这路安全吗?”

“绝对安全,还有更好看的风景等着你发现”。

君无忧无情的吐槽:“你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像系统该说的话”。

  君无忧跟着系统给的路线一路游山玩水。

兜兜转转半个月之久才回道村子。

君无忧推开大门,一阵扑鼻的灰尘扬起。

缓了一会走进去看着落灰的房间有些惆怅。

然后开始提水打扫卫生。

一切忙完,天也不知不觉的黑了。

君无忧累的躺在床上。

思绪也在不停的被拉扯回想起以前。

她问道:“系统,我能选择不离开吗?”

她舍不得光翎,想要陪着她。

系统卡顿了一秒,“不行,身为快穿员工,理因遵守快穿守则”。

  君无忧烦躁的将头埋进被窝里,“我辞职还不行吗?”

系统提醒道:“宿主是忘记合同了吗?签约的是灵魂合同,如果宿主想要辞职,那么我们将强行让宿主消失”。

君无忧惊了,“你们这是违法的!强行让我为你们劳动!”

系统拆穿的说道:“合同是你自愿签的。在之前,我们再三嘱托过是否有仔细看合同”。

“并且,过程之中,我们没有威胁及强制性让你倩。如果要违约合同,那么你现在就将人魂俱灭,宿主是否考虑清楚?”

君无忧的面前已经显示出一个显示屏,上面正是她与快穿系统所签约的灵魂合同。

  君无忧的手不停的在颤抖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她也没想到,第一次来这里就陷了进去。

眼泪从她的眼眶流出,滴在枕头上。

无声的哭泣让她更不知所措。

如果没有系统,那么她也不会认识光翎。

更谈不上所谓的救赎他不幸的童年。

“我能……”。

系统似乎知道君无忧想说什么,斩根结铁的拒绝,“不能”。

“宿主请现实一点,你只是快穿者”。

系统的机械音让君无忧沉默了。

她蜷缩的抱着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